首先,我以個人立場感謝星光的Saaria能客觀友善的了解事情經過

並能用公平的態度來調解此事,有理性的家長出面,才終於能平我們這一口氣

然後也要跟星光的人致歉,在貴公會所屬分流造成風波真的非我們所願

如果是我也會不開心有別公會整群上門,抱歉讓你們因此感到困擾了

這點我是誠心誠意的道歉,星光的人情緒上一定多少被傷害,將心比心,我心裡也不好過

 

然後要謝謝鳳梨夥伴的各種支持,連電腦系統槽壞掉的抖宅都差點衝去買硬碟,最後犧牲了謎片空間換得重新上線的可能

預計2025年才要上線的小言也衝了上來,而且八成滑鼠還是壞的不能拉遠拉近 (??

還有最近很懶得開遊戲的霓、向來以理服人的姨以及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秒跟上的丁和小智哥哥都到場支援

雖然就算大家不來,我們底氣還是會很足,可是你們在沒被要求的狀況下紛紛出面支持,讓我感到很窩心 <3

(其實你們都是來看戲的吧!!說到要開戰就每個人忙著開電腦搶上線一人一句等我等我!!!)

也要跟因此受到影響的小鳳梨們道歉,尤其是今年才入公會的鳳梨人

鳳梨一直都是瘟腥和平的,平日相處調調也是搞笑跟各種歪而已,尬廣跟上或是四處結怨這種事我們從來以一種看戲心態在看待

我一直以身為鳳梨人感到驕傲,鳳梨人不炫富不嘴砲不嗆人(等下最後這點有待商議....),只是玩個遊戲,大家開開心心

而今天卻讓你們看到這些平常不會亮出的尖刺,真的有點不知所措 (趕快把身上的刺收好)

像這樣的事件在鳳梨歷史上是很少的 (合掌) 鳳梨也會很快恢復平日那樣懶懶散散的調調,這真的只是個特例

 

好了,客套話講完了 (喂喂)

 

整件事從第一封短訊到最後一句對話,由龜皇大人徹夜整理放在了會網

↓↓↓↓↓↓↓↓

炎炎夏日,火氣不要這麼大嘛~

 

鳳梨人不會主動挑起戰火,但對踢上門欺負小孩辱及公會的人,鳳梨人也不會輕易善罷干休

我們什麼都吃 (畢竟有Q嘛),但絕對不吃虧

今天事情結束了,但我知道事主依然認為自己沒有錯 (看著那些道歉後的放砲)

會說出"讓不讓打"這樣用詞的玩家,是認為自己站在了絕對正義的一方,即使在星光家長把他帶回去重新解釋後,相信他依舊認為自己是對抗惡霸鯨魚的善良小蝦米,以一人之力抗衡整個邪惡的大鳳梨,要有多風蕭蕭易水寒就有多蕭瑟悲壯

這,我想就算是星光能縱觀全局的人傾盡之力也無法改變事主那一立於正義的自我角色定位

加上強者隊友的狀況外插嘴,其實我都有些同情星光當家的人了 (遠目)

如果這情況在鳳梨發生,絕對會有五六個人同時出聲把亂講話的人拖回家關起來,可是S只能自己控場,真的是....太辛苦了 (淚目拍肩)

我明白要一個人控場會有多累,所以真的格外感謝S能夠這樣辛苦的兩面顧,一邊回我們,一邊管小孩

 

 

(接下來跟柳橙事件沒什麼關係了,只是個人的感慨延伸)

 

 

其實星期天的時候,我跟小光才就著"公會管理"有了相當深入的對談

小光說,系統上的公會只有收人踢人,頂多再一個石頭和會袍,其實沒有什麼管理功能,說到底,公會只有玩家間相處和不和睦的問題,合則留不合則去

當時我們的對話是在管理層的運作和不為人知的辛苦上,他對我的收人≠ 管理的這種說法感到不以為然

小光的認知沒有錯,瑪奇公會並沒有太多功能 (多麼有希望公會倉庫阿!!!!!!!)

然而小光的說法也不盡然正確,因為管理並不限於系統功能,維持公會成員的感情這才是最大的挑戰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永遠是深不見底的課題

 

我想其實自己並不適合討論管理

你看我把皮在癢弄倒了 (?) 也傷害了時光的感情

又是一個想太多的人,總是自己設想了很多狀況,雖然好像因此聰明伶俐聞一知十,但也因此常常對一些小事情敏感得令人髮指

還過於情緒化,容易被一時的情緒矇蔽思考,炸毛這種形容詞都不足以形容我抓狂的樣子

不過在鳳梨,有鳳梨人的牽制和安撫,通常能很好的將我各種爆炸轉換成較合理的輸出,在我過度反應的時候,鳳梨人會一人一腳把我絆倒 (喂!!)

我想,所以這是鳳梨不一樣的地方,我們是一群人一起維護,我補足你缺漏的部分,你制止我超過的地方

互相支持,互相照顧,我們有友情作為基礎,而不只是功能型的公會

是的,我想用維護替代管理這個詞應該更能夠彰顯其中所需要的努力

 

小光作為單機玩家,對公會的認知就是....新手時公會稱號很好用 (????)

別誤會,我是很喜歡小光的,不過單機玩家跟公會NPC的想法的確有相當差異 (當然我跟其它NPC的想法也並不盡相同,所以這只是我個人立場而已)

在討論小光之前的單機瑪奇狀況時,我說了一句"其實你並不需要公會",但省了後面那句 "而且公會也不需要你"沒講 (後面這句省下來不是因為我不好意思嗆小光,都那麼熟了有什麼好不敢說的,只是因為龜忽然醒來,話題就岔開了)

是的,我認為不看會頻,也不認識除了自己同學林北以外的鳳梨人,事實上真的不用待在公會裡

因為如你說的,瑪奇的公會並沒有什麼功能,在我們都離鍋的那段時間連五級龜的那顆石頭都消失了

唯一須付費好用的功能-走石頭去王宴都沒有了,而當時的你跟任何鳳梨人也沒有感情牽絆,到底為什麼要留在鳳梨?

還導致我回鍋時愣了一下你是哪位 (遠目)

R01

剛回鍋那時還是靠著抖宅才把小光釣了出來

後來阿月主動揪他玩,我又拉著他跟林北去了貝高,才慢慢開始熟稔

也教著小光使用會頻和全頻的切換,單機玩家的一大進步啊!!

 

當然小光能留在鳳梨也才讓我們因而有了認識彼此的機會,知道了世界上還有足以跟酥酥匹敵的糟糕人類 (???)

但如果沒有我們主動找小光搭話,他依舊是個單機玩家,在公會清單上就跟聞聞一樣,只有亮燈不會講話,不會有今日的交情

(蚊子還好一點,以前好歹跟他玩過活動,至少知道他曾經是活人)

對我來說,這就是公會的"維護功能",我們會友善而主動的伸出手,會協助內向的新人加入玩耍和對話 (老人幾乎都會主動打招呼,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你以為猛囊一開始就會主動跟大家玩嗎? 不要看之前好像我都跟他一起玩就覺得我們很熟

那些團都是我揪的,都是我去敲他問他在幹嘛要不要找我玩 (這真的有夠反過來,平常都是我要玩什麼去找人跟我一起玩,居然還有這種問他要玩什麼要不要找我一起玩,到底是哪招阿!)

他並不好意思找我們幫忙解成就,看貝中就知道了吧 (冷眼)

當然或許假以時日,他會跟大家慢慢熟悉,但那要多久阿 (白眼) 我們其實2月就認識猛囊了,但直到5.6月才能多說上兩句話

(大概是因為我不是他的菜吧,他好像真的沒什麼話好跟我講,我已經很習慣他講完話就句點我或是直接走掉這種事了 ㄒ_ㄒ)

很多鳳梨人都玩很久了,對於各種打怪刷寶什麼的其實都有些興致缺缺,作為資深花瓶我又特別懶得動,覺得難的打不動簡單的好無聊,但有新人的時候我多少會打起精神陪著玩,相信其它NPC也是如此,很多時候都只是一個"陪玩"的動力在推著

在公會收人這事的觀點上我跟其它人相比也封閉許多,因為我覺得收人之後很累,個人有偶像包袱又有社交強迫症,總是會因此累上一陣子,雖然是自找的,但會累就是會累阿!!! (是在哭腰什麼啦!!)

而且若是收到不對的人,一個弄不好把老鳳梨給氣死了怎麼辦,只要收錯兩三個人,就足以把整個公會弄得烏煙瘴氣

這些事在鳳梨歷史上都是曾經發生過的 (淚目)

 

可是,不收人就會錯失很多好夥伴,大部分的鳳梨人都是走著走著就掉了進來(?)

如果他們不掉進來,又怎會有今日的鳳梨,我自己也是當年看著招生文加入的

這就像一個賭博,賭你會不會遇到對的人,跟談戀愛一樣,風險很多,但卻不得不上

相遇容易相處難,能長久相處下來的不只是緣份而已,有更多的是努力和包容

不是把一群人湊在一起就能成一團體,如果沒有共同的認知和語言、沒有卸下自己心防去與對方相處、沒有摩擦後重新接納彼此的胸懷、沒有試著去建立之間的情誼和共同記憶,那也就是"一堆人"而已,而非一個團體

所以我說的收人≠ 管理的精神在於這裡,並不是收 都收 都可以收這樣,收了人之後沒有協助對方融入,也沒有幫著老人去適應新人,而只是一昧的收收收收收收越多越好這樣,那有什麼意義呢? 一定會垮掉的,一定會有很多人離開;如果長期參與過公會運作,那你一定能感同身受知道這些事件的發生都源於大量收人但未能整合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協助才能夠適應團體,但你不能否認如果有人協助,事情將會簡單許多

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願意融入團體,有些人加公會還是玩自己的,上線不打招呼也不說話,偶爾一起打怪也是打完就走,這....我也不知道,就各自的想法不同吧 (聳肩)

今天鳳梨遇到的微酸柳橙這件事,如果鳳梨班底不夠團結,就有可能會變成無聊的謾罵叫囂,或者只能吞下這個悶虧

對方家長也說了"如果你只在乎個人感受,那就只能孤單的一個人玩遊戲,公會有事公會的人挺身而出,這是一個團體的概念"

因為鳳梨之間有信任基礎,我們相信自己人,也會統一戰線,所以才能夠好好去跟對方理論,討回應有的公道

我也待過不少公會,離開鳳梨在外流浪的日子我一直試著重新找歸屬,現在回想雖然都有跟大家好好相處,但如果出了事情我大概是不會站出去的,因為信任基礎不夠,加上自己也不喜歡躺渾水,會覺得個人做事個人擔 (茶)

今天微酸柳橙大概就是這樣,他也許在公會裡一樣是自己一個人玩,所以不懂公會是需要被珍惜的,自己也沒有被珍惜過,才會在出事的當下選擇馬上退公會來切斷關係,並指責我們公會為了保護自己人而頃巢出動的行為是基於群毆械鬥的惡意心態

星光是好公會,當家的人也願意把微酸柳橙帶回去重新解釋給他聽,也許短時間這人不會改變想法,但假以時日跟星光的人真正建立起關係後,也許他就能理解尊重別人公會也是尊重自己的公會,會懂得頭上的那一排字並不單單只是幾個字的意義可以這樣換了又換,而應該是一個歸屬,是一個理當自己能為之驕傲,反之亦然的存在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