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底,我們回鍋了 (望天)
時隔三年,瑪奇跟我記憶中的似乎一樣卻又不那麼一樣
A13

那天大概是慣例的"來打遊戲啊"但依然沒遊戲玩的某個假日下午
xx開口一句 "那開瑪奇阿"
本來也只是抱著 "不開就輸了,上線拍照打卡就可以關了"的心態

 


最終結果就是我們回鍋了 (謎)

雖然人員也不齊全啦,阿月工作忙碌,卡爹上線看了一下後又回去單機+好爸爸的世界,龜帳號被封也是用分身上線賣幾個萌就默默消失

(攤手)


我想,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回鍋了
瑪奇幾個後期副本難度提得太高,我這種號稱全修的休閒系玩家完全打不動新副本
本來嘛......我也不是以輸出為主在養角色,上線買低賣高買些漂亮衣服穿是我長年的瑪奇日常
但再難的副本我打不快還是磨的過,不然帶隊友總行了吧 (?)

然而泰赫圖殷跟貓本對裝備的要求突破天際
累等3萬5萬的鳳梨骨灰們在這些副本前也不過是新手
這次打算把裝備盡量補補,能打的打一打,把這遊戲做個總結
十七年了,誰知道橘子還會代理多久 (?)


看圖吧~本來是想更新在會網的,但整理整理發現充滿了個人視角和感想 (?)
A01
過年回台東時霓買了一~~大堆白香餅讓我帶回去給老爸做康復賀禮
那天還飄著雨,霓硬是不要我開車進市區,雨中騎車跑來交流道下給餅
搞得我爸媽都要認她當乾女兒了 (亂講)
回來後還在信箱收到了年年有魚,這鯊魚霓已經給我兩條 = = 
鳳梨人給的東西我一律收著,真的是很挑戰倉庫極限

改天可以拍一下倉庫封存著的鳳梨人的愛
Q做的豬排,龜打的鎖鏈,阿月磨的弓,猛囊的愛心料理,黑豬的自畫像 (???)


回鍋後趁著活動加倍把工學魔製大師+三段
A16

給轉職法師的瓜做了一頂簽名白龍頭 (瓜自己出的材料啦)
雖然防保很不怎樣,但頂魔傷+簽名我還是滿高興的



總是在奇怪的地方抓到小雪,這次是在艾明人偶師區
A17

小雪會在很多地方掛網,但就是不回掛區
這次回鍋小雪還給我換了珠寶星塵造型,真的是......(淚流滿面)
但我嫌星塵很擋,只掛了幾天就收起來了 (被扁)
矮唷~ 小雪窩也矮泥 <3
B01
玩家雪到底都在幹嘛,真的成謎


B21
好啦矮你唷 <3



這次回鍋也撞上了比我們早一個月回鍋的猛囊
於是每日裡抓猛囊做事成了日課
(都在想猛囊會不會後悔沒在看到我們回鍋的當下立馬退坑)
A15


久沒見一開始猛囊又回到了最初客客氣氣兢兢業業(???)的模樣,帶我們出去時都會先把我們旁邊的怪清掉
(說真的我已沒那麼不耐打,看到他先清我旁邊的怪會有些嘆息但又覺得有點窩心)
也會一直道歉搶了怪之類


不過回鍋三個月後他大概想起來還是可以嗆嗆我
B02

.....................
B03

嗯哼。


後來忘了Q在發表什麼感想,他也是說Q意見好多,我笑到手上咖啡一個歪斜
不知道Q當下有沒有冒兩根青筋 (X)



我堅實的回鍋小夥伴XX,沒有XX不斷給我動力跟要求,我大概很難提起精神
這天去跳他的R7騎槍,猛囊也來了
A11
在猛囊的加持下有跳成功,還好這5K沒丟水裡 (擦汗)


他們之間的互相調戲 (???) 
A10

傳到祭壇出來就看到驚悚發言
B14

雖然姐姐我已不再是花漾少女的年紀,但麻煩你們還是考慮一下公共場合的發言好嗎 (?????


萬年值班草

A12
這次回來,長青三人眾雪、草、餐依舊屹立不搖
雖然他們都只是上線掛網掛到睡覺就下線而已
可我還是很感動,又帶著一丟丟的不捨 ><

開瑪奇已成習慣,我懂
公會裡這三年是什麼光景我也能想像 (畢竟以前冰河期也是來了又退退了又來)
看到我們回鍋時草草的驚訝跟高興實在有些戳心
畢竟我們還是會再次退坑,不會是下個月,也許也不會是下下個月,但終究還是會再退坑
至於會不會再回鍋,再回鍋時他們還在不在,這、都沒有人知道
在瑪奇的緣分也已到了聚一次少一次的階段,希望我們都能珍惜並記憶


而黑豬,做為從2005年到現在的瑪奇小夥伴
很單純的始終只維持在了瑪奇上,卻也是不離不棄
姨可能是因為阿月在鳳梨所以才過來 (???) 但黑豬我敢說是因為我在鳳梨才跟來
看著他就這樣在鳳梨扎根變成鳳梨豬...嗯~可喜可賀

這種時候就覺得豬養在身邊頗有些好處的 (???)

B15

還別說,居然有點感動 (???)
對於擺明了 "團是我揪的但我就是不要出力"的態度黑豬如此逆來順受
姨表示:沒看過這麼好意思的

不過相比看到我回鍋,黑豬應該是更高興看到Q和XX回鍋

B13
終於有人可以跟他打章魚了
黑豬對XX萬分期待

對飼主Q有著絕對忠誠的豬

B20
不過Q不要。

雖然鳳梨最糟糕的那幾個 酥酥、ㄅㄊ、小光、林北跟龜(???)都沒上線
會頻大多時候還是滿適合闔家觀賞,但偶爾......還是會歪
然後霓發現了黑豬對這些話題一律略過不接
於是黑豬成了霓心中那純潔的白月光
畢竟連最正經的姨在狂風暴雨中還是會表示一下感想 (姨表示:我只是想看你們能多糟糕)

對這個認知我反正是笑到翻過去
而至於黑豬為啥不會接糟糕話題,是懶得加入髒髒行列還是純潔得一無所知這個我確實也是不知道啦
反正就這樣了 (合掌)
黑豬你就是霓的白月光了 (蓋章)


由於我對主線的怠惰,導致有兩個月我畫面裡掛區前面都有一個巨大的隕石碎片擋著視角
這也是掛區照片那麼少的主因

A05
這邊喬了角度拍一下猛囊跟我的情侶裝
 

A06
看我拿這件出來穿猛囊也跟著換上
害我一下受到視覺比對傷害 (氣


A07
反正他穿這套比我好看啦,地獄椅也比較適合他 



這次回鍋Q對抖宅很嚴格,但不得不說,是抖宅自找的 (????)

B06

鳳梨人大概是都有些年紀了的關係(???),做什麼事都很趕,但抖宅就各種拖拖拉拉
Q的血壓都要爆掉了! 看XX多驚恐 (X)


A02
全部來盯抖宅寫作業


說到很趕時間,現在揪團也是都30秒內出發這種
那天姨差點被我砍成兩半 (???)

B0901
從安妮演奏完後就開始問姨人咧
姨沒回應我又繼續跟瓜閒聊,聊一聊又問姨人咧

B0902
聊了三個話題後耐性耗盡(其實大概就5分鐘而已),還去DC叫他但都沒反應
以為他是臨時被抓走在忙,結果居然給我打問號
你是抖宅逆!!!!!!!!!!!!


還有像這種掛區一排站開其實只有姨是男的,但卻會被說是最可愛的角色

A14
不得不說難怪以前OLG那麼多婆要當兵的慘劇(?),可愛的女角九成都男的啊!!!



然後我傾家蕩產做了一把弓

A03
可憐的大傷 (頂好像是52還53),但是自己做的有簽名,就算了
這把弓+箭的材料花了我將近2.4E
回鍋後除了打到幾個龍鱗還有洗了幾個細工裝賣錢外,主要收入全是變賣家底
瑪奇的物價膨脹的太嚴重,退坑前一件剛出的好看轉蛋衣服也不過3kw能入手,現在直接多一個0
如果不是過往活動囤了不少東西現在還值些錢,這次真的沒有財力撐住做一把弓
不過我也幾乎是耗乾了,已不打算包服務或轉蛋,嘛.......就這樣吧

然後我必須說,除了剛開精靈時拿過弓,我對弓技可以說毫無熟練度可言 (???)
放技能習慣連點的用弓超痛苦啊!!! 我還是估狗了終極射擊要怎麼位移才知道!!!!
打龍看到我放終極射擊然後用腳跑不知道有沒有人笑出來 = =

不過從回鍋開始弄裝備起,大約兩個禮拜會陷入一次低潮的我那天也有了低潮的夥伴
 
B05
裝備提高一點就要噴了幾kw,弄半天就是把隊友傷害往上撐那兩百,我不低落誰低落 
但看到XX一個挫折我還是沒良心的笑了

不過現在看開了一些,大概是玩不到自己做終焉套那些了吧,能玩到哪就是哪
邊緣世界的dlc還等著我咧 (泡茶)

這次回鍋猛囊大概講了三四次 "米變好積極好可怕"
痾......是沒錯啦,以前就是當瑪奇是個可以紙娃娃換裝的msn (x)
看過我玩挨餓缺氧地牢的就知道我玩遊戲是會寫筆記的較真類型
只是以前沒跟瑪奇較真過



 

繼續看圖
解主線我大多是跳過對話沒在看的,但貝仁部分會看一下,貝仁實在太撩了 (?

A08


A09
抱歉了大魔王,我喜歡的是艾德翰 



不只是黑豬,猛囊對xx也抱著極大期盼

B04
還好我一直都低於他們的期待值,只好幫xx加油了

黑豬選妃逆

B07
有我要去你還要挑p!!!

打夢萊ing

B08
ㄌㄌ控應判死害我笑到不行


猛囊很委婉的暗示我們要先把該練的練好

B10
請瓜記得穿褲子。
鳳梨人在遊戲上都社恐,只有抖宅會去打野團交朋友
我上次出個門就嚇得要死決定以後不再出門了
而且我出門也把xx嚇得要死 (?)
xx表示:米居然會跟別人說話,不可能

除了收賣東西我幾乎沒在瑪奇上跟鳳梨以外的人說話了 (????)


真的是拜託一下 

B11
東邊是固定的好嗎,不是相對的!!!!
鳳梨的路痴是我,不要亂搶位子好不好!


刷昏迷捲的瓜

B17
請加入每天兩場倫高讓瓜早點回家的活動 (x)
後來xx還跑去13s探望瓜

B16




是說,鳳梨人不只是社恐,還很排外
這算是很多年的氛圍積累而成
後期開始我們比其他公會更缺乏對外社交的意願
4s在我們不在的這幾年裡搬來(成立?)了一個新公會,招了很多人每天都很熱鬧
坦白說看得多了(?),這種轟轟烈烈的"大"公會裡是非多,也消亡的快
會有專人一直到處拉人進公會,也會很多中新手跟萬年游牧人加入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不是唱衰,這只是經驗談,當然、是祝福你們能安定(也安靜)下來
前些年搬來轉角的那個公會一開始也是熱熱鬧鬧吵吵跳跳,但最後一樣融入了4線的安寧
我們彼此沒什麼往來,但是相安平和各自愉快

最近的掛網寫作業活動,因為掛網多了一張書桌要擺
路過掛活動還是刻意地......就變得明顯而且容易造成緊繃
我相信他們的初衷是想藉由走入我們的掛區引發對話而有交流
可惜的是,我們對這樣的行為並沒有興趣 (攤手)
倒不是說掛區就是禁地我們佔地為王了
來找人的,或是走一半afk的,我們也只是在會頻一堆問號罷了
即使是那個妖魔記點在我的站位,每次她飛回來先撞我臉上才慢悠悠走回他們自己掛區的
我也只是在公會每天抱怨一次"她到底為啥要記點在我們家啦"

總之就是該公會一個分身跑來喬了半天位子後安安穩穩在我們家開始寫作業

B24
因為他們公會不少pvp跟有的沒的,本來也就覺得很吵
這次的擺桌一下更插在了鳳梨人的神經上,開始了花式趕人
變身、刀劈、海爪連環轟下去,我回家看到都笑了 (?)


B22
嘛,這種事應該不至於驚動會長出面啦 (?
但如果有人發短信給你投訴鳳梨人...

B23
叫他找我們會長 (?)

看到草草那句我是笑了啦,我的確對噪音耐受度很低
只要在我前面pvp的一定都是直接黑單
(所以他們公會的人在我眼中看起來也只有幾個而已)
鳳梨人發出噪音或擋到我會直接叫他安靜或走開 (丁大概是被叫走開最多次的人)

 

其實我沒那麼不高興,畢竟當時在打影任不在家 
不過也多少是能理解該公會中的交際型玩家試圖跟周遭鄰居有交流的行為
嗯~~~..........但希望他們不要再這樣做了 (?)
想來聊天可以站前面搭話,有人回你的話就聊,沒有的話就還是請回
鳳梨人只有那個叫七夜雨的負責對外



再來繼續看一些ㄌㄐ對話
霓的瓜宅CP又上線了

B19
嗯~ 好,就這樣吧 (?)
你們這奇怪的CP感真的是剪不斷理還亂


瓜最近很派

B18
但想想其實瓜一直都很派


猛囊又被針對了一波

B25
XX真的很糟糕

B26
猛囊敷衍表示:Q高興就好

B27
瓜真的最ㄌㄐ那種 


最後說說猛囊吧 (?)
XX、瓜、抖宅、姨是一直在遊戲小分隊裡,即使是我不玩的遊戲我們多少還是有交流
Q霓龜是姊妹組,大概還要不離不棄好幾個十年
黑豬我感嘆過了,草草餐餐玩家雪也感嘆過了 (草草那段其實也含了餐餐好嗎)
這次回鍋的小夥伴就剩猛囊我還沒發表一下感言

咳 (?)
其實退坑的這三年多,對瑪奇的記憶變淡許多,這也是退坑最長的一段時間
人生中也經歷了一些變故,對曾經糾結的執著的不能說是放下,只是就、放下了
瑪奇也是
我都開始變賣衣服了 (?) 這在以前真的是難以想像,但的確隱隱約約覺得或許沒有以後了吧
可能某一次的晚安就會是句點

所以黑豬陪我打貝高時,和那個以前一起痛苦刷日三的身影重疊在一起
十多年了最後在我旁邊的居然是你! (不是) 十年前跟我講我一定不信 (欸)
揪甘心的黑豬 (摸頭)

跟猛囊之間回頭看也認識了七年,退坑的日子裡當然也就什麼都沒有
跟小雪也是啦,能感覺得出來並不想在遊戲外有聯繫方式
遊戲裡的就留在遊戲裡
對這些不會強求,每個人有自己的方式和習慣,而我也不再執著

而且留有聯繫方式也不代表會聯繫 
多少鳳梨人加過賴,但走到如今在一起的還是這幾個

沒玩瑪奇的日子裡說真的也不會想到猛囊啦,不要搞得好像我餘情未了還是啥
只是回來玩時,這樣處著處著又覺得,其實我們處得挺好啊
難道又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錯覺嗎 (喂)

大概還是那一點點的捨不得在心裡吧
我們不能一起玩黑暗靈魂嗎 (??????) 
好啦我沒有玩,但XX的黑暗靈魂卡爹的血源詛咒都是跟我討論阿
(猛囊表示:但我沒有玩黑暗靈魂)

(望天)
這次回來是真的一直帶著"最後一次回鍋"的感覺
就跟最後一次玩星露谷得要把成就拿完把所有對話看完的感覺一樣在盡心盡力
還要配上亞拉岡口吻的 " One last time."
所以對我放話好幾次說嚮導補完要去FF的猛囊
我就總想說....
"你嚮導補不完啦!!"

嘛......其實就是莫非定律,懂得懂

((對啦我前陣子在重看魔戒啦))



B12

好啦至少在你補完嚮導前我們就一起玩瑪奇吧
至於嚮導補完後啥啥啥的就再說吧



唉天氣好冷喔,感覺我的鍵盤都要結冰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