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瓜給我波西亞時光後,我曾打開玩了兩小時就被3D暈擊中而放棄
我跟3D暈的恩怨再添上一筆,各種理論跟偏方看了不少嘗試了不少都無解,這麼多年來最終結論也只有 "不要跟3D暈硬槓"這個血淋淋的教訓

不過今年再度挑戰,把所有跟光線跟動態跟清晰度有關的東西關關掉後終於是到了可以玩的狀態
(不過騎馬在城裡衝刺時還是會暈,所以在城裡只能策馬小跑或是自己下來跑 = =)
這款繼星露谷後高度好評的農系戀愛(?)遊戲終於不再是塵封於收藏庫的一個名字

image

波西亞一開始就如同星露谷一樣很肝,要砍樹挖礦做任務換取微薄的收入
瘋玩了兩三天後對NPC也逐漸有了比較深的認識,而且除了官方主推有自己收費SKIN的那8個角色外,鎮上單身人士都可以攻略
對這點我覺得很有意思,就是說雖然不是官方主要塑造的角色但如果你喜歡還是儘管上吧 (???)

有點少女心的人一開始難免被民兵團長阿爾洛吸引,他就是帥氣可靠正直的鋼鐵直男人設
後來也會開始注意那個翹著嘴角笑的冷漠建築師蓋斯特(腹黑攻是吧嘿嘿嘿......),還有他那輕聲細語溫柔可人總是半夜散步的妹妹晶晶
在探險任務中一把把我推開很帥氣單幹群鼠的三姐自然也是魅力魄力一百 (是說現實這樣推我一下我估計就摔傷腰了,請不要這麼做謝謝)
報社小美總是精氣神十足的打招呼,收到禮物還會轉圈歡呼實在是超超超超~級可愛,如果不是我大概還是偏直(?)小美完全是我的菜
充滿磁性嗓音帶著笑意緩聲說話的研究所佩特拉也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神秘氣質
而把"男子漢"掛在嘴邊的家具店壯哥還有很會說故事的餐廳老闆更是在某方面吸引過我
(到了某個年紀後特別喜歡能逗自己笑的人)


20220701224546_1
不過流連花叢(?)許久後,我的注意力慢慢集中在伐木場那低調安靜的伐木工人阿迪特身上

伐木場修復後阿迪特會帶著那隻粉紅肥貓來找你幫忙,說真的,當時都在看那隻肥貓,壓根沒管是誰帶來的
貓居然會吞鑰匙,這實在太可怕了,是製作組的人有過什麼悽慘經歷嗎 (?????)

20220629212427_1


然而、那卻是一個開始


阿迪特的顏值跟阿爾洛或蓋斯特當然沒法比,也比不上斯文的許醫師和軟萌的明特
image
(看看我那崇拜的小眼神,團長阿爾洛前期真的很帥)

隨著跟波西亞居民的各種對話增多,去買種子時順便關懷一下蘇菲老奶奶
老奶奶說阿迪特來幫忙了,這年輕人很不錯
我就忽然想到阿迪特也交過任務給我,說想要請我做籃子讓他可以幫麵包店的單親媽買菜

居然是這樣的一個好人
我自己是刻薄類型,對於能付出的人總有一股敬意
於是我轉頭給阿迪特送了禮物過去,一來二回的,到了好感任務-阿迪特的噩夢

20220703010518_1


20220703010531_1
令人生憐的戰爭PTSD患者


20220703010713_1
給他做了音樂播放器,他的回答一如既往的溫暖
很多時候禮物本身的功用遠遠不如禮物本身代表的心意那樣重要

就這樣我開始去看阿迪特的故事,一個外來的戰爭難民,到波西亞尋求和平寧靜的生活
星露谷不也是這樣嗎,厭倦了那樣的生活,到星露谷這個世外桃源安寧度日

在充滿朝氣的波西亞中,阿迪特身上自帶一股沉靜
我開始注意到他並不太出席節日集會
(因為節日送禮有兩倍,所以我節日總是抱著一堆禮物到處塞)
很常看到他一早從伐木場慢慢走來,然後晚上七點就準時去睡覺了
對於從礦坑出來才開始找NPC對話的人來說實在很痛苦,你也太早睡了吧!!!!

糾結了一段時日,在蓋斯特的顏值輾壓和醫生的主動直球告白中我也沒有敗下陣
20220703202854_1
蓋斯特那常常帶諷的講話調調跟我很像

image
醫生主動告白真的嚇了我一跳,因為好感沒有特別高 = = 醫生沒想到你是這種人~~ (X)

在這些如花美眷環繞中我終是扛住了壓力,抱著"反正以後也會換伴侶看故事"的想法帶著同心結給了阿迪特
image


在星露谷裡我也是結婚離婚結婚又離婚然後再結婚,畢竟就想看看劇情,而且套句友人的名言 "你不試過怎麼知道適不適合"
當時也只是將阿迪特視為了第一任劇情對象

交往期間當然還是繼續花枝招展的繼續給NPC們送禮討好

image
我這花癡眼神說明了一切


而阿迪特主動邀約的第一次約會就遲到

image
喔對我換造型了,直男男友毫無反應。大多NPC都有表示一下意見 (不過阿爾洛好似也沒發現)


image
一點也不浪漫的冬日麥田風光,如果是其他季節應該很美吧,冬天就光禿禿一片

我的妖怪捏臉是延續瑪奇的樣貌,雖然沒有瑪奇那樣妖氣很重但也還可以


後來沒事就放放閃

image
托蒂表示不忍直視


image
亞伯特:夠了沒啦!


image


情場事業兩得意的我,年末也拿到了工坊主第一名
image
羨慕忌妒恨吧希金斯!!!


我也繼續跟NPC們交好的歡樂時光
image
很多人選明特,但明特真的不是我的菜,喔醫生也不是


image
帶著艾米莉來看亞伯特告白,艾米莉你朋友要脫單了!!!!!

亞伯特那個戒指本來是我為阿迪特準備的,但割愛給他,不知道他告白失敗會不會還我
可惜他最後告白成功 (???) 害我只好又等一個月才能買戒指


image
約會期間也會帶著他聽聽市長週日晚上的匯報
我想他就沒有來聽過,畢竟是7點要睡覺的人


隨著工坊發展穩定,小日子也是過的有滋有味,跟男友躺草地聊天,和帥哥阿爾洛坐熱氣球,看鮑利教育P孩

image


然後,研究所關於先知的電腦被偷了

說真的,我其實對主線並不是很在意,就......主線嘛 (???)
不過因為主線每一階段NPC都有特殊對話,會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我通常會巡一圈跟大家聊聊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發言

image
嗯? 好喔
當時是覺得在樹葉後面講話的樣子很有趣,一種暗喻式的構圖所以截了圖
因為他總是在樹林裡,所以對話很多在樹葉中進行


image
在研究所外找小偷線索找到很煩去盪鞦韆結果摔下來的白癡



image
後來發現小偷不是哼哈二將而是另有其人時,對蒙面竊賊的描述是聲音低沉有男子氣概的人
當然想到了家具店壯哥鮑利
抓捕任務我就帶著要看戲的心態上了,鮑利大哥阿!! 別鬧了
image
你倒是先拆一個我看看


出發前跟二娃鬧著拍照時阿迪特還在後面湊熱鬧,比我的馬更愛湊熱鬧的男友
image


 

抓捕任務中才剛放下陷阱

image


image
這什麼星際大戰黑武士的造型 (????)


發現自己被A兩下就少一半血條後,決定在旁邊裝忙拍拍照啥的
(對,這遊戲的NPC是會做事的,不需要玩家都親力親為上場打架)
image
不過這個身材,看起來不是鮑利

我反正在旁邊滑手機邊看阿爾洛被打趴又站起來然後再趴下再站起來
直到打完
image
100等真的別鬧了(?) 我當時才40幾等,這遊戲的等級差距很有影響,不是靠武器硬A就好

最後神秘武士沒抓到,我們慘兮兮的回家

image
戰後檢討


隔天去見了阿迪特討一個說法,當時想著是好歹慰勞一下我吧?? 晶晶都會講我好棒好厲害之類
(很喜歡被誇讚的個性)
image
(依舊是帶著詭譎氛圍的微妙對話))


當然我也去找了鮑利

image
一樣有點詭異 (???)
NPC表示:完全是你的對話角度關係導致詭異的好嗎



嗯、什麼時候開始懷疑的呢?

我也說不清楚
大概從鮑利的身材洗清嫌疑開始吧
假設這個神秘武士是波西亞的居民,那麼也只有幾個人能列入清單
每個NPC的身材版型都略有不同,可能有人是共用啦,我的眼睛也不是很好對圖像並不敏銳,阿爾洛跟雷明頓的身材我看起來就很像,阿爾洛稍微高一些吧,露西老師和餐廳妹的也很像,尤其是走路,不過老師好像更瘦更婀娜多姿

但鮑利那醒目的身材跟神秘武士的確差太多了
不是鮑利的話,是餐廳老闆姜戈?
image
不過感覺上老闆似乎腳比較細
許醫生、蓋斯特、明特等人自然別提了,一眼就能排除


考慮到武力值的話,我想著比武大會遇過的對手們,然後想到了不參賽也不觀賽的阿迪特
image


那你為什麼喜歡鐵劍呢? 送鐵劍給你時的好感很高呢


目前已知喜歡武器的就阿爾洛跟姜戈,為什麼我那與世無爭厭倦戰爭的男友也喜歡? 單純中二?

不小心按到切磋時他也是直接投降 (我的新滑鼠真的不是很順手,曾經覺得用順了就好,可是最近我甚至把桌面圖示按到不見...)
image
當時想來以為是單純愛護女友,但其實不是?


你為什麼在研究所前面站著很久呢? 以前沒特別注意過,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要進去就進去阿,是在觀察什麼?
image

在觀察先知電腦的存放嗎
如果說身材版型是一種依據的話,你的身材跟神秘武士在我看來有87%相似呢


意識到這點時,也只是想著 "喔是這樣嗎?"

由於教會跟研究所對舊世界科技的爭執,我知道那高度發展的科技一度毀了世界,造成了大規模傷亡
瘋狂科學家梅林說如果我們不研究過去,要怎麼從歷史中學到教訓?
而我的教授則說過,人類從歷史中學到的唯一教訓就是"人類無法從歷史中學到教訓"
我相信人類的歷史會不斷重複錯誤,舊世界的科技固然引人入勝,但我們終會因為這樣再度踏上被科技毀滅的道路

所以如果阿迪特是神秘武士,那麼他來偷先知也是因為類似的理由吧
厭倦了戰爭的這個人,是那麼的盼望和平


我抱著這樣的想法,跟阿迪特邁向了婚姻
image


image
婚後沒事就抓他一起騎馬散步看看夕陽

image
隨便輸入的暱稱後來成了羞恥處刑
我錯了對不起!! 
我只是參考了系統範例阿!! 誰知道你就掛在嘴邊


生活仍要繼續

沒事幫睡神明特趕趕貓、陪P孩找發光蘋果、看看哼哈二將瞎搗亂什麼的
或是幫艾米麗抓豬 (鳳梨人對豬自有情懷)
image

看著曾經交惡的兩人日久生情
image
你們兩個居然在這偷約會!! >////< 很可以啊這個發展!!腹黑攻跟軟萌受!


當然也少不了去登記委託時順便找阿爾洛玩耍
image

與八卦小隊的聚會
image

在不耐煩的哥哥前面跟晶晶一百連拍
image
蓋斯特表示:玩夠了沒,可以回家了吧


也從姜戈和老爺爺那聽到了關於武士的歷史
image

image

image



武士的定義跟我想的差不多,如果阿迪特就是那個神祕武士,也是代表了善吧
 

 

 


跑一些任務時沒事就會帶上阿迪特

image
畢竟從婚後這傢伙也不去伐木場了,每天就是在家門口晃悠
估計在監督我的交友狀況 (抹臉) 請亞伯特不要再來邀我出去了!!!!!!!
他通常都在家門口晃晃,我去跑單時他就去街上買菜什麼的
(是說街上賣的就麵包 = = 你每天買麵包給我吃的嗎?)


每隔幾天阿迪特會找我去釣魚、沙漠散步、山頂拍照
image
我這個半轉頭充滿了白眼感
什麼釣到啦? 你就來看我釣魚的??
該不會只是晚餐想加菜吃個鮮魚吧,說真的很想扁他 (???)


image
讓我瞧瞧這是什麼蟲


到沙漠散步不知道是什麼概念,我穿這樣超熱的真心不想來
image
波西亞這麼多風光明媚的地方好散步,偏偏要來沙漠




即使在世界政府(?)派來護衛隊處理先知和神秘武士時我也絲毫沒有危機感
我就不是很在意主線 (攤手)




image
各種打BOSS時的裝忙,就跟我打夢萊邊拍照一樣 (隊友表示:............)



追悼日時阿迪特說

image

我在心中嘆息,
這就是你要偷先知的原因嗎? 不想再看到傷亡


image


然而在民兵團跟護衛隊暗潮洶湧的針鋒相對中,感覺到危機時刻似乎即將來臨
市長和民兵團對護衛隊的懷疑也逐漸影響我的情緒,隱隱約約的不安感潛藏在遊戲各處
不過該幹嘛就幹嘛,我依舊努力賺錢擴建家園

這段時間的主線任務來的很慢,總是過好幾天才來一個
中間自然少不了跟阿迪特約會

那天約會後
image
嗯......小孩嗎......我不喜歡小孩呢
可是既然有選項又想試試看,我還是滿喜歡看故事劇情的


我始終覺得,這段先知劇情最後會有個好的收場,因為阿迪特是個好人,波西亞也是個快樂的遊戲
而且最重要的,他也不是主要的攻略NPC
(覺得只有主要NPC可能會有悲劇)


看他無限嬌羞的說了這麼一句,我心裡想著好吧等下不挖礦了
image
(我說那個暱稱真的要慎選,後面我都有點痛苦了,你每一句開頭都是那個稱呼嗎)


一邊想著這個小孩不知道怎麼生,星露谷的話七天後就登場了
不過星露谷我都是玩男角,要生也不是我的事 (????)
所以該先買小孩床那些備用了嗎? 畢竟還要看物價波動 (精打細算)

然後一早踏出門口三姐就在等著,叫我去集合,要進入第三個遺跡點找先知了
我打開地圖看了一下任務位子,看到阿爾洛和雷明頓已經在任務點等待

忽然就發現,地圖上並沒有阿迪特的圖標

心一下沉了一下

((波西亞的設定是跟人物好感到某個層級後就會在地圖上顯示位置
這真的很方便也很有趣,我常在邀約時刻接近時看著地圖上的NPC狂奔而來赴約))

剛剛還在家裡的阿迪特已經不見了,平日都在家門口晃悠或是城裡買菜的那個人沒有顯示位置
我找了整張地圖,甚至連沙漠都看了


好吧,你這神秘武士的鍋甩不掉了
這任務已經觸發,雖然時間點被我弄得有點搞笑,昨天才在那邊你儂我儂人造人,今天就要對決了
我感覺我很有編劇天賦阿! (不是)



在會合處民兵團跟護衛隊的衝突也終於白熱化
image
假的護衛隊!!!
嘖嘖,我本來以為是更陰暗的世界政府搞小動作呢,原來單純是敵對國家派出的間諜嗎

一陣混亂中,又是被俘又是哼哈二將來救援,一向跟我不和的希金斯都顯示出了令人佩服的決心
image
你知道怎麼把肩膀弄脫臼嗎,我反正不知道


一路打進去,看到神秘武士已經拿到了先知 (那個先知很蠢....._)
我選了右邊的路跟雷明頓搭檔,有點失望,本來想跟阿爾洛一起走的
不知道選左邊的話是不是
image



接下來大家被傳回鎮上,一堆機器人在鎮上開打,鎮民也都出來應戰
看了一陣蓋斯特打機器人覺得不需要我也能打贏吧,好窩加油!!
image


即使到了這個混亂的狀態,我依舊沒有懷疑阿迪特的初衷
如果阿迪特真的要傷害大家,幹嘛把我們也傳出來
把戰鬥主力民兵團傳送出來就是要讓他們阻止機器人
只是想讓大家看到機器人會造成的危害

image
旁邊那個P孩不回家真的好嗎



 

image
果然是為了讓大家了解不可能控制這種科技吧
梅林:我管你的給我下來!!!




可是、劇情開始急轉直下

image
什麼報酬?

image


他攻擊了學校,攻擊了那個托比逃進的學校
把整個學校拔起來扔出去




這超過了我的接受範圍,破壞建築是一回事,傷害鎮民又是另一回事

即使在先知敗下陣後,他也繼續使用武力對付民兵團跟我
我還被打死一次 = =
image

????????????  你真的是阿迪特嗎?????????????
阿迪特怎麼會說這種話

動畫中他一刀劈下,是姜戈及時趕到阻止

至此我已經是半呆滯狀態

我覺得你打老婆就算了 (???) 畢竟是設定問題,可能就是一視同仁的照打無誤
但種種出格的言語表現,這真的是同一個人嗎?


還是說都是騙人的?
說厭倦戰爭,以前的生活只有陰影跟噩夢,這些是假的嗎?
那些幫助老奶奶打理農場,替單親媽買菜的善良是裝的嗎?
你到波西亞不是來找一個平和的地方度日而是做為間諜潛伏尋找舊世界的武器嗎?





 

你知道嗎,我真的相信你說的想在波西亞定下來
我是真的相信,沒有懷疑過
即使在猜到你是神秘武士後,我也沒有一絲懷疑過你對寧靜生活的盼望

我沒有懷疑過你的初心

image
當你這樣說時,我總是微微撇嘴笑著
當然我沒有這麼天真覺得有世外桃源可以避世,不過,作作夢也不是什麼壞事


而昨天說著要我早點回家的那個人,今天早上也給我準備了愛心便當
現在卻拿刀朝我臉上劈?

我是拿到了什麼悲情女主劇本

我搞錯了什麼





廣場的打鬥結束後直接傳回家睡覺紀錄,隔天早上起來床上是空的,阿迪特沒有回來

image
早上起來那張空一半的床再度刺傷了我



至此我是真的傻眼了,沒想過是這種劇情走向
直到再隔一天才收到信件

image

以及藏在伐木場深處的一隻語音小熊


找到熊後我完全失去了玩下去的動力,覺得心寒不過如此
我就看著那隻熊停在原地,不知道自己還要幹嘛

婚姻狀態也直接解除
真棒,省了一筆離婚費用呢

玩星露谷時對於那些交往過的對象即使在分手後,我也始終帶著對他們的憐惜
跟阿迪特也是,就算一開始抱著"之後也是會換,但第一個就你吧"的心態
過程中我對這個角色還是放了感情,看著生活中那些有時莫名其妙的小事常常就是白眼一翻好吧好吧隨你開心吧
終究是往心裡放了

在猜到他大概是神秘武士後,也一廂情願覺得他的出發點是善意的
我對於善惡的分界本來也比較寬,覺得自己能理解他要偷走先知破壞先知的想法

然而他卻是自己使用,還破壞了波西亞,這個他說後半生要度過的地方

我感覺自己是不是弄錯了玩的遊戲類型
波西亞不是一個暖心的遊戲嗎?
雖然伴侶是我自己選的,但我就這樣被無情背刺?

 


不知道我心寒的是自己居然徹頭徹尾信錯了一個人
還是昨天的溫情相待換來的是今天的血淋淋背叛



 

後來很心冷的看完了後續的NPC對話

image
艾米麗妳跟我一樣天真

image

 

image

image

 

是阿,並沒有直接證據說他就是那個神祕武士
我也想這樣相信?




我信你個鬼!!!!!!!!!!!!!!!!!!!!!!!!





(摔滑鼠)



決戰當日早上跟阿迪特的對話是有出現他的關懷,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應該要多多休息
不過整個後續劇情跑完也過了七天,並沒有懷孕的樣子,大概系統判定單身跟沒有父親,懷孕不成立吧

連系統都可憐我



瓜說我應該要繼續玩下去,說不定還有後續劇情,或許他有什麼苦衷
不過因為實在沒有心情就估狗了一下,阿迪特的劇情到此完結,除非製作組要加碼不然就這樣了
但製作組現在正開發沙石鎮時光 (波西亞主角的老家?) 
這遊戲正式版也已經超過兩年,估計不會有更新了

我的心寒也將就此畫上句點。






是說波西亞的資料並不像星露谷那樣齊全,覺得很可惜
玩到現在覺得波西亞某方面比星露谷更有靈魂 (當然也有些地方不如星露谷深刻)
覺得製作組一定從星露谷中汲取不少經驗來改進,這真的很好
而因為波西亞是3D遊戲,NPC的活動度也更多更廣,吃的設備效能和一些設計上大概是更困難的
我覺得這一款遊戲已經很優秀,在我心裡的評分不會比星露谷低


 

不過我被阿迪特傷到了心,暫時可能提不起精神繼續玩就是

有一度覺得自己就這樣原地裂掉了



本來抱著最後是要在波西亞當海王的人,卻被第一個對象暴擊重創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