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標題 - 阿月:爹又發作了快逃阿阿阿阿阿~~

 

因為鳳梨也經歷過很多,不管是老人出走、公會冷清、向心力瓦解或是成為只剩單機玩家的死城

因為我們也曾經難以維繫、苦苦掙扎、徹夜討論到意見相左而起爭執,甚至跟新人處不來只好自己走

因為都待過別的公會,都曾試著在別處安家或是曾在別處安家,所以才能明白百轉千迴後仍然是那一句霓說的 "鳳梨不一樣"

 

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沒有那麼簡單

在理論上相性最接近的大學年代仍覺得有些同學是外星人

出社會後同事來自各地,相處上也是驚奇不斷

然而光怪陸離的網路世界更是如此,我們身在不同世界的角落,有著迥異的價值觀和生長背景,男生玩蘿莉角、女生玩妖怪角(只有你好嗎),看到的聽到的有可能都是假的

我曾經很鄙視OLG,覺得這跟網路聊天室一樣,你根本不知道自己面對什麼人,你不會知道當你傷心傾訴的時候對方是不是在挖鼻孔,當你們快樂共遊時對方是不是在計算你些什麼

直到後來被騙來玩瑪奇-據稱是線上版的美少女夢工廠,才知道雖然有些人令人難以消化敬而遠之,但也有些人跟身邊的朋友一樣,很簡單,沒有太多心計,相處就只是相處而已,沒有大人說的那樣網路世界豺狼似虎

也沒有想過會玩那麼那麼多年,會這樣不斷回鍋了又回鍋

當然更沒有想過會認識一些人這樣一年兩年三年的下去,然後轉眼間已經長相伴,即使離了遊戲仍是在生活裡陰魂不散

 

如果沒有鳳梨,也許我仍會尋尋覓覓最終找到一個可以安心待著的地方,跟其它人建立起關係,一樣能一年兩年三年下去

但更有可能,會挫折於網路世界人們的難以理解,然後對瑪奇的感情漸漸淡掉後不再回鍋 (這樣的好處是週日晚上跟朋友吃飯時不會掛念著要回家練十倍)

以前在皮在癢時,小言曾說,線上遊戲最重要的還是人

這句話留在我心裡很久,因為曾經不明白,後來明白了便再也沒忘過

而那一天跟小光說到公會之於你是什麼? 忽然醒來的規枚說 "對我來說,瑪奇=鳳梨,鳳梨=瑪奇"

我相信這句話可以套用在很多人身上,到最後上線的原因不是什麼強大技能改版或是增加新地圖新副本,而是因為 "鳳梨人在線上,所以我上線"

或許跟大部分線上玩家不一樣吧,公會之於他們通常是功能性的,可以帶打NPC,可以帶打貝高拿稱號,可以有個會頻說安安有沒有人要收XX捲

大部分的鳳梨人其實只是個"一起玩"的感覺,當然還是會覺得瑪高有夠無聊的我可以不要去嗎,但其實早就沒有什麼地城或是影任是"真的很有趣我好想一直玩喔"

多數時候,只是"我習慣了跟你一起玩,你去哪裡我就去哪裡"這種更加無趣的原因 <- 這就是霓陪我的分身們解了七八次G1的原因吧

所以才會說鳳梨人很愛跟,去站在旁邊看你練技能、你釣魚的時候在後面窮極無聊的拔草、很愛問你在哪裡在幹嘛為什麼沒帶我、就算只是兼職也要跟在後面跑、開活動就一群人擠一起其實都搞不清楚要幹嘛

這樣的鳳梨人說起來有點煩,但其實又很可愛 (猛囊表示:不不我真的看不出哪裡可愛)

 

在跟鳳梨人建立起這樣的關係之前,我從沒有想過去個澳洲要跟家人報平安,要跟姐妹淘報平安,還要跟鳳梨人報平安這種事

也沒有想過逢年過節會從網友那收到卡片阿丸子阿餅阿這些節日賀禮

更沒有想過在9S時的朋友能延續到鳳梨裡保留了下來,從而跨過了9年10年的來往 (雖然我們在不同公會都一直有來往,不過如果不是都到了鳳梨,更有可能彼此錯過再錯過,最後失了交集,不會有什麼十年相伴)

 

所以我對鳳梨的感情並不只是2009年後大家的不離不棄,還有從玩瑪奇之初在這遊戲上獲得的開心回憶都一併保留了

因為如果不是鳳梨,很有可能我今天不會在這裡廢話連篇,這個網誌大概也沒機會從無名搬到痞客,而會隨著無名關閉而消失

瑪奇將會成為記憶中的一個篇章,而不是生活的一部份

 

 

會引出又是莫名奇妙的感傷情懷只是因為今天偷懶時東看西看看到了一樣是貝婷老公會冰心冷情的BLOG

然後看到他們在2014年6月那時進行了公會冷凍作業,冰心冷情的成員在下面的留言看得出他們一定很喜歡自己的公會,即使公會沒人也希望頭上這個名字不要消失

鳳梨也在差不多同時期進入了冰河時期,常駐人員無以為繼陸續撤出瑪奇

大概是感情重疊,忽然覺得有點難過,不知道我們還能運作鳳梨多久,不知道鳳梨有朝一日真的停止一切運轉後,小鳳梨們是不是也會這樣依依不捨難以放下

(跟大家報告一下,龜皇的服務會到11月,所以至少那顆精神指標的公會石可以撐到年底)

這也是有事組有事Q發起規模龐大的七週年活動的主要動力,在不知道我們還能這樣一起走多久的現在,製作些什麼來紀念我們曾有過的歡笑和回憶,這樣也許在將來的那一天到來時,我們能有個情感依憑,不用只靠著日漸模糊的回憶去記著大家的樣子,而可以看著相處過的點滴再次放聲大笑,讓過去彼此之間的羈絆能再次鮮活起來

 

 

 

朋友不是在你生命中最先到的,而是來了之後就沒有再走的那個人

雖然我們的關係定位是網友,雖然我們各自有生活在過,不過你們來了之後就沒有再離去,一樣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並不亞於其它友人對我的意義

我 很高興有你們相伴,以前的日子、以後的日子 都是

 

 

願 瑪奇各個用心當家在經營的老公會和新公會,都能與夥伴們長長久久

即使到了曲終人散那一日,也不會消退那曾有過的感情

 

 

 

 

 

 

 

偷用一下冰心冷情那篇文章的背景音樂_StudioA'-TirNanorg 青空の下の日々-Hold My Hand

是說我找這類東西不太擅長 = =..... 頗花了一點時間

    

 

 

 

 

 

--------後記---------

 

在冰心冷情會網看到CM的ID時我也噴茶了

真的是不小心看到的,並沒有刻意去翻CM家底 (撇清)

CM你要相信我沒有龜那麼變態!!!

我最近只有翻過魔法結社會長的家底而已!!  <<我覺得總有一天會收到帥哥會長"請你適可而止"之類的短訊 (???)

 

因為會網有他服玩家來留言提到很少有公會網誌,所以才一時興起估狗了瑪奇有哪些公會blog

結果意外的鳳梨居然在第二頁 (關鍵字問題啦)

還因此找到了龜皇近日努力攻略ing的CM曾經的家

這會不會是CM不想加公會的原因阿 (摸下巴望天)

大概也是可以理解啦,一直待倒公會的感覺有點差,像我在外頭流浪時進一個公會就倒一個............雖然沒有很感慨但也是有點拉線 = =|||

恩......只好靠龜給他溫暖了,龜龜加油喔~ (拍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